close
為什麼?為什麼原本美好的事物,事後想起卻有幻滅的感覺

記憶中的幸福不但與現實不符,也是永難實現的承諾

美夢由來最易醒



這幾句我在此作品中最有感覺的幾句話

其實我好久沒看小說了

除了這本外最近翻閱的小說叫未央哥

未央歌不錯 只是因為節奏太慢了 我也看得很慢

這是題外話

這本小說的背景是我在電影或是各家小說中常見的二次大戰末期

描寫環境人們的形象與說話方式都好辛德勒

而作者描寫的筆調節奏也很快

所以我一個晚上就看完了

我很喜歡主人公第一人稱的自省式口吻

一直在想自己為何會這麼做決定

為何會與漢娜的感情糾結

對自己情緒的反省

因為這很像我XD

漢娜為了隱藏自己不識字的事情而寧願扛下所有罪名而入獄

卻也讓我直呼徒徒

我想這是漢娜用盡全力也要捍衛自己最後小小的價值吧

即便進了監獄後因為麥可(?)的來信而努力的學習

可惜的是再濃烈愛情也是有保鮮期的

最後免不了走向凋亡的結果

漢娜最後出獄前還是上吊自殺了

為什麼?

我想是因為漢娜已經看到了麥可的眼睛了吧

好哀傷

因為

美好的事物,事後想起卻有幻滅的感覺

記憶中的幸福不但與現實不符,也是永難實現的承諾

美夢由來最易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同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