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錄自PTT實業坊catch板tetfreeago (都沒人搭訕我Orz)
回應sl210108 (蝦蝦)之文章

我先說,我說話很毒因為我很怒XD,
怎麼會有人這樣傻傻的呢。

-----

妳可知道當我看到你文章說:
「我一個月賺一萬多一點點,因為兼職的關係住家裡,
可是幾乎每個禮拜都會下去找他,光是車錢一個月就要花五六千。」

拎杯整個LP都快燒起來了!
而且光是一個月花在交通費就佔了妳整個收入的50%以上,
我老實說如果你是我女兒,我會真的覺得有點失落。

就這一點來說,我先跟妳分享一下為什麼我會覺得很怒XD

--

我有一個姐姐大我兩歲,七十年次的,之前完成研究所學業之後去英國唸書,
接著回國現在已經真的算出社會了,當她開始有收入的時候,第一個月的薪水,
用在自己身上都不太夠,住在那種很便宜的公司宿舍,
然後採買日常用品接著就是存錢,最後她撥了一筆錢請我爸媽吃飯。

然後日常生活跟工作環境穩定之後,她就開始每個月拿錢回家給我爸媽,
而我爸媽其實根本就不需要我姊姊的錢,因為我爸媽有自己的公司,
經濟沒有很寬裕,但是絕對不需要我們做兒女的拿錢回家給他們,
可是我的姊姊很堅持。

她說:「那是一種心意,我知道爸媽比我有錢,但是這真的只是一種心意,
爸媽不收我的錢也沒關係,我會拿去幫他們買基金。」

妳懂所謂的心意問題嗎?

家中的長輩知道我姊的舉動之後,每個人都來跟我說我姊姊有多懂事多惹人喜歡,
順道還稱在了我爸媽教子有方,花錢、時間、精力在養育兒女果然得到良好的回應。

我爸媽真的不會缺我姊的錢,但是他們總是不會拒絕,
然後把錢存好,以後我姐急用就可以拿出來用。

--

我相信妳是個懂事的女孩,所以我也預設了妳會開始拿錢給父母表達一下心意的立場,
但是整個文章看下來,一個月一萬多就花了五六千在交通費上,這比例幾乎是30~35%,
那妳剩多少可以買買自己的衣服、化妝品、保養品?
又剩多少可以偶爾請家人吃吃飯、逛逛街?
又剩多少可以存起來?
又剩多少可以拿回家?
我從你的文章感覺的到妳會「規劃」用錢,
因為妳會要求、希望男朋友規劃,那就表示妳自己會規劃。

你一個月存多少、賺多少、又拿多少回家那都沒關係,
每個人的家庭環境不一樣,法律也沒規定一個月要拿到多少回家才算是應該的。

但是妳是不是可以想一下?
妳整個用錢規劃上的比例配重是不是可以稍微調整一下?

一個月五六千還只是交通成本,那來往的時間成本呢?
要考研究所所應該花的唸書時間成本呢?
妳文章提到的電話費呢?

這些都是你辛苦賺來的錢,你要怎麼花、想怎麼花,
那也是你家的事情,但是你要記得,
你花的這麼多所謂的「成本」,
是不是可以得到應該有的「獲利」。

不然你是在花心酸的?

有的人投資在自己身上的成本很多,所以他可能皮膚很好、妝很美、胸型漂亮又屁股翹,
有的人投資在家庭身上的成本很多,所以他可能家庭和樂、家庭聚餐很多、家庭很溫暖,
有的人願意讓自己難有興奮異常又勇猛如狼,所以他花錢買性感內衣褲,
所以他可能夜夜都直衝天堂,相對之下,妳投資了那麼多,妳的獲利呢?

有沒有玩過模擬城市?沒有的話去玩看看吧,
每個月給你一筆錢,你要算收入跟支出,
還要安排休閒娛樂,用錢比例的配重一抓不好,
那就是月月虧損。

一直虧損的愛或是家庭甚至是人際關係,
最後妳還可以剩下什麼,又能擁有什麼?

-----

再來就是一個非常重要的觀念,你跟我一樣都是二十四歲,
妳要記得一件極為重要的事情,就是「妳會老,妳不再年輕」,
「妳剩下沒有幾年可以蹉跎了」。

但是相對的,一個男生在跨過二十四歲之後,才是慢慢開始累積自己魅力的時期,
通常這個階段的男生剛當完兵,準備進入社會了,男人是越老越香的,
這絕對是不爭的事實。

很好,在你因為現在的男友蹉跎之際,妳還剩幾年所謂的黃金時期?
可能妳直到三十歲甚至四十之後都還擁有美麗以及知性,
但是那也是你自身的魅力可以敵過那所謂的「青春女體」才行。
如果妳有自信,那我佩服以及恭喜妳!
如果妳沒有呢?妳有想過這個在妳跟他之間最現實的問題嗎?

--

我知道你或許很想聽聽所謂的安慰以及認同,
但是很抱歉,在這個「刊詹」你還是沒辦法聽到。

我覺得妳真的太天真,妳知道從一個大男孩,
一個二十出頭的年輕男生身上看到「未來」是多麼渺茫的一件事情嗎?

誠品現在應該有一本書,妳可以去問一下,那是一個二十出頭的外國男生
就擁有很多家獲利的公司,書名應該是什麼年輕的CEO還是啥小的。

這樣子的男生,妳認為他有未來嗎?

不,誰能保證他三年後會不會倒,所以他擁有的不是未來而是現在!
因為「沒有所謂的未來,等它到來時即成現在。」

很好,那妳的他,有沒有「現在」?

以你原文所述,看起來似乎是沒有對吧!
對,很多男生是沒有未來,很多男生可能開始有了「現在」,
但是那都是必須經過「等待」,但是,妳有多少時間可以「等待」?

很抱歉,妳似乎等不了多久了,明年上研所,接著妳念博士班,
最多給妳十年,妳最多能等待的時間就是十年正負兩年,
在這八年到十二年的時間內,妳願意等嗎?

不,套句我前女友說的:「我是用我的青春賭我們之後的日子」。
(這真是一段精彩的故事XD)

妳賭的下去嗎?

--

然後就是,一個年紀不到的人會有超齡般的成熟,這簡直是不可能會出現的事情,
我以前都會覺得自己很成熟,也會認為我比同年齡的男生會想,
但是幹!那都是自欺欺人而已,年紀沒到就是會少一點味道,
我可能有自己的事業、公司、想法,有存款還有那些看似美麗的生命,
但是我從來都不會有所謂的「成熟」。

後來我就看開了XD,為什麼一定要在「不適當的時機成熟」?
這種東西是真的要靠歷練、歷程、經歷來培養的,
絕對不是一朝一夕就會生出來的。
所以我現在也很幼稚阿!

不要去想那些不可能的事情,去想著該如何在三五年後可以變成「讓人可以信賴」的男人
還比較實際一點。

所以你也不用一直去思考該怎麼讓他現在就有未來,
或是讓他現在就開始成熟,姊弟戀就是這樣,
引導著他,讓他會想會規劃,讓他可以在妳的幫助之下獲得成長,
也讓你自己的投資可以獲得相對的獲利。

但是請你要千萬記得,你們是姐弟戀,妳要評估自己究竟還可以等多久。

不管是姐弟戀、姐妹戀、兄弟戀、兄妹戀、母子戀還是父女戀都一樣,
年紀比較大的那一方就是要等,直到開花結果或是一方等不了了,
才會有結果。

我當時就是這樣阿,女方大我五歲之多!
好啦,在說下去就太多了XD。

總之就是我很感謝她當時帶給我的東西。

文章寫到這邊了,慢慢的變溫馨了,所以最後面我還是要跟妳說加油!
但是我不是勸和也不是要妳一直賭自己的青春,
妳要記得,如果對方沒有起色,那就該放手讓自己自由了。

妳的狀況好像是對男生太好了,如果妳是一位母親,
那妳就是一位溺愛的母親。

妳沒有讓對方有距離感更沒有讓對方有危機感,
甚至你連最基本的那些籌碼都搬出去賭在單數那邊,
所以你基本上就是會被吃的死死的。

因為妳連反抗都不會;還談什麼引導?

我當時剛離家生活的時候,一個月的錢在月中就花光光了,
我也是餓到只能坐在房間哭,直到想辦法拉下面子借錢、接受寢室學弟資助,
然後我媽才出現救我。

直到那次之後,我學會了拉下面子+跟室友博感情還學會的規劃用錢。
(雖然現在規劃用錢還是學不好,但是起碼我有在進步XD)

而當時借我一百塊買便當跟綠茶給我吃的學弟室友,現在變成了我的同學,
跟我的感情一直都維持的不錯呢,之前他過生日我還送他禮物幫他紀錄,
有圖有真相:http://0rz.tw/673hW XD

「有了危機感,才會有進步!因為生於憂患而死於安樂。」

請讓妳的男朋友有危機感吧,先對他說明
「老娘也是會因為你表現不好而離開你的喔!」

之後你得籌碼才會回到自己手上,
妳才有繼續賭的本錢。

如果妳進行到把籌碼重新拿回來了,再來問吧,
一堆人會給你解答的!

加油!祝福妳!



P.S.拎杯還是覺得一個月五六千的交通費太誇張了,雖然說錢是妳自己賺的,
但是那些錢可以進好事多吃很多次熱狗+飲料喝到飽耶!
可以的話,多思考吧!
*****************************************************************************以下是我對這篇文章的感想以下是我對這篇文章的感想以下是我對這篇文章的感想以下是我對這篇文
*****************************************************************************
可能沒看苦主文會突然無法跟上tetfreeago 的tempo

大概就是姐弟戀中,男生只顧著玩吧,也對感情比較沒有經營的情形

說實在

到我這個年紀,基本上已經無法像當初還在念大學時

可以一股腦的談戀愛,單純的享受兩人世界

其他事情都可以不用管

因為畢業後,出了社會就是多了一份責任

即使本人並不覺得

旁人還是把這無形的壓力往你身上擔

形容男生上進,有潛力是績優股之類的形容詞

其實還是冀望男性能夠給另一半或是家庭穩固的生活

市儈一點就是在說金錢

重視現實沒什麼不好

只是比較遺憾的是

在這年代

真的能狗給予另一半穩固的生活時

大概都要畢業工作3.4年以上了年齡大約要30歲後吧

我想這也就是為什麼現代人越來越晚婚

而近來通貨膨脹加劇.全球化的競爭又加上失業率高

更加重這種情形

男生某方面來說壓力的確比女生還大

而目前的我而言

面對這種情形

我也是無所適從

念完碩士就代表以後會有穩定的生活嗎

念化工就不用擔心失業嗎

沒人敢保證吧

更何況我還打算念博士

背負著興趣的原罪

卻有可能無法承擔社會或是另一半的期望

當然會想交女朋友

但要利用那種畫大餅的方式告訴別人自己有未來

我做不到

成就是要有實際的成績而不是拿來說嘴

我看過許多利用這樣方式來騙女生的男生

讓我很不齒,當然更不會想要這樣做

當然,你說努力就可以讓人覺得有希望

是沒錯,但是,這也要女生肯拿他的未來賭在你身上

但目前國內外這樣的經濟局勢

我對自己都沒信心了,我要怎麼說服別人

人生的規劃還很多呢

要投資的東西太多了

只感嘆學生時代想得太少

也做得不夠多

該青春的沒青春,該成熟的也沒成熟

我很同意T大說的,成熟是要到位才算的

那我們這種要熟不熟,比上不足,比下也無餘阿

我以前第一個追的女生

現在也結婚了,對象是三十多歲有穩定工作的人

而第二個喜歡的女生,我想再過不久也會有許多優秀的成熟男性

拜倒在她石榴裙下巴,因為他也是位好女孩阿

我要拿什麼跟別人競爭呢

前幾天回國中母校跟老師聊天

談到說夫妻可以一同為未來打拚阿

我深深覺得這種想法實在太浪漫

而且也要有點機運

不是每個女生都願意冒這種風險

誰不想過好日子呢

而我

目前我能給他們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同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