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血肉同源

跨越險峻的黑水溝

漫天的戰火與政權更迭

切割了感情也切斷了在那遙遠的源頭

從歷史看來短暫的膠捲

卻造成南轅北轍的藩籬

裂痕無盡的蔓延之我的內心深處


本次農曆過年時因為排不到較晚的飛機

只好坐中午的飛機回澎湖

因為太早回來

也不想回營區被管

只好先到是去閒晃

想起市區還有澎湖開拓館沒去過

於是就步行到澎湖開拓館逛逛

看館外有歡迎福建廈門啥的表演團還是觀光客的

後來發現福建雜技表演團

是在文化中心而不是在開拓館

一進開拓館的玄關

就發現進去是要脫鞋子的

但是呢鞋子是擺得亂七八糟的..與其說是擺不如說是亂丟吧

裡面鬧轟轟的

想說是發生啥事了

原來是一群觀光客

我想說怎麼這麼HIGH呢..

打哪來的..

一進去導覽員..就發給我們啥集點卡可以玩小遊戲然後換個獎品這樣

(畢竟門票也要30元)

一進去就有媽媽帶著小朋友跑來跑去看一些文物

然後媽媽就跟我們要跟我們換集點卡..

我看到他們有小孩:我就說不用了就送給你們吧

反正阿兵哥不需要這些東西阿(←這句話還真多餘XD)

繼續逛發現有啥集點章可以蓋的..

想說反正都來逛了

就也蓋蓋吧(我同踢的覺得蓋這個很像小朋友)

沒想到我再蓋完章後

突然被人一把推開..

嚇了一大跳..

後面有一個老伯跟他太太還是啥的

也要蓋章

聽他們說話的口音很奇怪

後來多逛幾個區才知道這一群是大陸觀光團

當然小朋友也是跑來跑去吵吵鬧鬧..

整個沒氣氛阿

在後面幾個區後...我竟然又被推一次

差點就要罵髒話了

真是有夠沒水準

講聲借過或是多等一下會死嗎

蓋著章..突然覺得我是不是跟他們一樣阿..一樣白痴 囧

也覺得很後悔把集點卡給那位媽媽

總之展館都很吵..

老人年輕人小孩都吵成一團

解說員講話也沒人在聽 orz

這件事讓我對大陸人印象非常的差阿

記得之前再參觀天后宮時

也是遇到一群大陸人吵吵鬧鬧的

一直吵著這怎麼逛得這麼久..

趕快去別的地方看

一整個無言阿...

人有錢...

不見得會有水準

逛沒多久就要關門了

我們還沒逛完..一問之下我們是在這當兵的阿兵哥

導覽員就很好心的送我們一個存錢桶和兩支筆

雖然不知道拿這些要幹麻...

還是很謝謝他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同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