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即使我的肩膀日間增寬

我的胸膛日漸厚實

卻還是忘不了那年少時代

淚水與沉甸甸夢想而流下的汗水

所浸潤的衣襟

那...

是我存在的證明


不知道大家對長江七號評價如何

看完電影版的評價是挺兩極的

我個人認為是挺好看的

畢竟能讓我能哭的這麼慘的片也不多了

還好有問其他人是不是也有哭

要不當下我還以為我已經老化的太快了

好像是在周鐵摔樓死亡那邊哭得最慘吧

反正就是一直哭這樣...

因為這社會真的很多慘還要更慘的

社會最低階層的人們

有時想他們也沒做錯啥事為何要遭受這樣的苦難呢

這問題我到現在還是想不透為什麼

是社會福利的不健全

是政府?還是這社會過於冷酷

我自己出身並不好

但已比很多人幸運

至少還能順利的唸完大學碩士而且沒欠債

感同身受的結果就是哭的希哩嘩啦

雖然這部電影很老梗

但竊以為這是部適合闔家觀賞的好電影

有教育的意味..也有激勵人心的效果

七仔的存在就是個希望的奇蹟

人窮沒關係,但是做人要有骨氣..這是教育意義

另外,從少林足球開始電腦特效動畫就運用的非常多

星爺好萊塢化...

很明顯..

星爺也很愛拿窮人當梗

可能覺得這樣能夠博取市場好感..因為大部分人都不有錢吧

徐嬌這小妹妹演技相當不錯阿..

雖然長大以後可能不會變得很正..

但還是可以期待他的演技..

那個六師弟(因為我忘記那個工頭叫什麼?)

真是有情有義...刀子嘴豆腐心阿

七仔真的挺可愛的..

只可惜動畫細緻度不太好..

據說是因為由在地團隊作的

還不夠熟練吧

總之這算是跳脫以往周星馳電影的好片

淚中帶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同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